2021年常在午間論壇-「現行美國出口管制法規」(實體出席)

2021-12-02

活動時間 : 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

活動地點 : 常在國際法律事務所 台北所辦公室 台北市松仁路100號11樓(南山廣場)

常在國際法律事務所將於1217(星期五) 主辦2021年常在午間論壇-「現行美國出口管制法規」。(實體出席)

美國出口管制法的廣泛影響範圍意味著美國和外國公司有同等的法遵要求。在過去幾年,美國積極修訂其出口管制條例以限制與中國的貿易。雖然過去往往保持沉默,但這次美國國會也參與了出口管制問題,並提出了多項 「反中」法案。而臺灣,恰恰就處在華盛頓特區的這波熱潮中。臺灣公司必須走在最微妙和最艱難的鋼索上—一面遵守美國法規,一面繼續與它最大的市場—中國做生意。

常在國際法律事務所暨常在法律文教基金會特別邀請到美國Bass Berry & Sim律師事務所的金美英律師進行專題演講,討論美國出口管制近期的法規變化,例如將華為、中芯國際等公司列入實體名單、「外國直接產品規則」(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新建立的「軍事最終用戶清單」(Military End User List)以及新興和基礎科技的管制等議題。金律師也將介紹在至關重要的法規變化下,臺灣公司應遵守的法遵規定。最後,她也將討論拜登政府是否可能進一步加強監管要求並完善或闡明現行的政策等,內容精彩可期。

 

其他訊息

聯繫我們